close

wawakids.jpg     

by 吉兒


四月的【人物專訪】,我們訪的不只是一個人,而是一個團隊。

一個非常有創意且充滿親子歡樂的團隊:WAWAkids

當我第一次點進WAWAkids時,我簡直不敢相信這是台灣的親子網站。

論網站設計,絕對是專業有創意的質感;論內容,絕對是精選;論單元,你想的到的親子資訊,這裡都有。

我一口氣就把整個站的每篇文章都看過一次,大呼過癮!

趕緊寄連結給Ruru, Lois和小仙看,每個人都和我一樣驚歎! wow~ 讚! 我們也都成了WAWAkids的粉絲。

因為和LPM是以提供親子資訊為主的理念很相近,我們馬上就把WAWAkids當成是我們學習的對象。

我當時心裡也默許,希望在未來能有機會和WAWAkids合作。

沒想到,某天,我竟然發現WAWAkids的主編之一,Doris, 也是LPM的粉絲!(大容幸~)

我一刻也不等待的,馬上就寫信去問是否可以訪他們了!

Doris剛好一個星期後就要去生小孩,但她還是爽快的答應了,真是太令人感動了!

也謝謝Gina的幫忙,才能讓這篇訪文順利的產出(真的每篇訪文都像生小孩一樣XD)。

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來認識這個充滿創意的WAWAkids團隊吧!

﹣﹣﹣﹣﹣﹣﹣﹣﹣﹣﹣﹣﹣﹣﹣﹣﹣﹣﹣﹣﹣﹣﹣﹣﹣﹣﹣﹣﹣﹣﹣﹣﹣﹣﹣﹣﹣﹣﹣﹣﹣﹣﹣﹣﹣﹣﹣﹣﹣﹣﹣﹣﹣﹣

LPM:請大略的介紹一下WAWAkids當初成立的原因和成立時間,還有你們想要傳達的概念是?


WAWAkids: WAWAkids是在2010年底成立的,因為成員間都剛好結婚或有小孩,

所以關注的生活層面也漸漸與親子/家庭相關。我們覺得養小孩跟照顧家庭,本身就已經是個沉重的責任,

不想要每天都沉浸於嚴肅的教養與妥善的照顧之中,所以才想提供比較輕鬆有趣的生活風格,

讓辛苦的爸爸媽媽能透透氣,換個角度享受親子生活。



 

LPM:請介紹一下WAWAkids的成員, 背景資料及負責的工作內容。


WAWAkids: WAWAkids的主要成員有三人,一位先生,兩位媽媽。


Dingdong先生與太太兩人住在由他們親手布置打造的家,以攝影為興趣,偶爾能在簡單生活市集中遇見他兩夫妻的身影。


Doris媽媽,日前才生下二寶,隨著老大的歲數成長,已擁有一年多的媽媽經驗值。

由於是個上班族媽媽,上班時,孩子會由公婆幫忙帶,目前和公婆居住在一塊。


Gina媽媽,仍屬於新手媽媽,工作性質為自由接案,所以有一半的時間能在家陪伴小孩。目前也與公婆同住。


因為WAWAkids還在剛起步階段,所以網站的內容皆是三人一起討論共同分擔,還沒有明顯的工作區隔。



 

LPM:是什麼機緣把幾位主編牽在一起的呢?原本就是朋友嗎?當時你們都有孩子了嗎?


WAWAkids: 原本就是朋友,只是彼此認識的時間不同,不過認識時好像都還未婚吧!


因為曾有過一起共事的經驗,覺得彼此是不錯的夥伴,所以才決定一起作事。

 

LPM: WAWAkids網站的設計非常的專業,台灣很少看到這麼有設計質感的親子網站,請問是您們自己製作的嗎?


WAWAkids: 謝謝你的讚美!被說有質感實在令人開心。

其實WAWAkids的成員皆是從事網路相關工作,所以對於架設一個網站並不算是困難的事。



 

LPM:WAWAkids像是個有充份計劃和目標的品牌,上線前花了多久的時間籌備呢?


WAWAkids: 是有些計畫與目標沒錯,不過一個網站的成立,前期的籌備並不是最重要的,

能夠持續的經營才是我們所關心的。所以我們花了約2~3個月的開會與討論,當有初步的雛形後,就將網站開放了。

當然,以我們的目標來看,網站肯定會一直持續變動的。

 

LPM:初次造訪你們的網站時,不禁驚呼那個Logo和吉祥物也太可愛了,

尤其那手繪的感覺,是你們自已設計自已畫的嗎? 請說一下logo設計的想法?


wawakids.jpg
WAWAkids: 謝謝妳喜歡我們的Logo,為了讓網友第一眼見到WAWAkids就留有好印象,我們有請插畫家幫我們繪製Logo。

至於Logo的設計,當初插畫家有注入一些他自己的想法,而我們自己也有給Logo一些含意,

我們覺得小孩就像小狐狸一樣,奸詐狡猾卻又可愛得令人捨不得。

 

LPM:網站的內容提供了很多日本的親子資訊,是否有特別的因原鐘愛日系資訊呢?


WAWAkids: 
哈哈,這個問題也有人問過。主要是因為日本人的家庭生活輪廓比起歐美的家庭,與台灣人更為接近,

尤其是日本的主婦家庭生活是以照顧全家人的生活起居為重心,這一點和台灣人的民族性還蠻相像的,

也因此台灣對於日本的資訊會產生比較多的共鳴與憧憬。



 

LPM:從Learning, Music, Toy, Fashion...到Go Out,幾乎生活裡會接觸到的,

你們都cover了,
這麼大量的資訊,主要來源是哪裡呢?

WAWAkids: 生活的資訊大多還是從網路上蒐集而來,少部分是從親子刊物,因為網路涵蓋的層面與資訊更新速度都相當快,

對於終日與網路為伍的WAWAkids成員,網路是最快的蒐集方式。
 

 

LPM:您們有定期必看的或閱讀的雜誌, 刊物或網站嗎? 你們各自有最喜愛的單元嗎?


WAWAkids: 我們有欣賞幾個網站的風格,例如Milkjapon(也有出版雜誌)和smallable,

雜誌的部分則是BABY LIFE跟ano:ne,不論是網站或雜誌,我們都很喜歡SNAP的街拍單元,

因為那是最貼近讀者也是最有趣的一個單元。

 

LPM:有沒有因為收集了大量資訊而變得一直買(笑)?

WAWAkids: 
其實還好耶!因為WAWAKids提供的是一種生活風格與態度,

好讓每個人都可以從中找到適合自己的家庭生活風格,而成員們也都是抱著這種意念,

所以對於生活消費都會有所過濾跟考量,買到適合自己家庭與適合小孩的才是最重要的。




 

LPM:WAWAkids的成員們也喜歡拍照嗎? 擁有哪些相機和最常使用的相機是?


請分享一些你們拍小孩的心得,也給LPM的馬麻把拔們一些建議。


WAWAkids: 是啊!我們很愛拍照!大多數為了搶時間,都是直接用iPhone拍,

然後再用各種有趣的Application後製成其他效果,除非是小孩睡著了,才有機會拿起其他相機好好的拍。

所以我們對於拍攝小孩的心得就是「快!狠!準!搶著拍就對了」

因為小孩都還很小,完全不受控制,隨時都在變換表情跟動作,完美的構圖跟技巧暫時還不是我們能考慮的範疇,

這樣好像完全無法提供LPM的馬麻把拔好的建議耶!(笑)




 

LPM:請提供幾張你們喜歡的親子照片。

Doris-姊妹合照.jpg  

姊妹 by Doris

 

Doris-姊姊新照.jpg  

姊姊 by Doris

 

Gina-小孩照.JPG  

baby by Gina

 

Gina-親子照.jpg  

baby & mommy by Gina

 

LPM:各位對於WAWAkids未來的期許是?


WAWAkids: WAWAkids是一個蒐集親子生活風格與資訊的情報站,也可以說是一本線上親子風格雜誌,

所以最大的心願當然是希望能獲得許多網友的固定收看,並從中獲得美好的生活靈感。

未來我們也考慮開放互動單元,讓網友能與我們有更多的交集,

至於是哪些內容呢?就讓我們先賣個關子吧!



 

更多資訊在: WAWAkids 親子生活風格情報 網站 | facebook

﹣﹣﹣﹣﹣﹣﹣﹣﹣﹣﹣﹣﹣﹣﹣﹣﹣﹣﹣﹣﹣﹣﹣﹣﹣﹣﹣﹣﹣﹣﹣﹣﹣﹣﹣﹣﹣﹣﹣﹣﹣﹣﹣﹣﹣﹣﹣﹣﹣﹣﹣﹣﹣﹣

最後,再次謝謝WAWAkids接受我們的訪問。

因為LPM,我認識越來越多,因為有了小孩,生活雖然變得越來越忙碌,但創意動力卻也越來越活躍的馬麻把拔們。

這真的很激勵人啊!!也請大家多多支持像這樣的網站哦!

咱們下回見囉! Have a good weekend!!

吉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hot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