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on_cooking.jpg   

因為訪Moon的文章太精彩訪文連結,所以必需把食譜再闢一文。

在認識了月光食堂的女主人後,您是否也躍躍一試Moon的愛心食譜呢?

Moon特地為LPM的讀者們提供了這道,簡單又適合小孩子的餐點:春天的蔬菜湯

充滿營養,材料簡單,又能快速的完成哦!

今晚,一起來煮蔬菜湯吧!

 

 

材料:馬鈴薯三顆、胡蘿蔔一條、高麗菜半顆、培根塊100g、香腸數條


Moon_cooking2.jpg

1.馬鈴薯和胡蘿蔔削了皮以後,切成滾刀狀。這次為了刻出圖案,特別將胡蘿蔔切成5cm的厚度,好套上模印刻出花樣。


 

Moon_cooking3.jpg

2.高麗菜切除菜芯後,直接縱切三~四等份。培根塊也切成0.5cm的粗條狀備用。


 

Moon_cooking4.jpg

3.700cc的高湯沸騰後,除了香腸以外,把上述的材料全部放進鍋煮十分鐘。

 湯一沸騰就轉微火,鍋蓋也要露出一個小縫,防止湯滾溢出


4.十分鐘後再放進小香腸煮五分鐘即可起鍋。香腸的投入時間略晚,主要是為了防止香腸的氣味因煮久而盡失。


 

Moon_cooking5.jpg  

5.有了蔬菜及培根香腸做湯底,只要放進一大匙鹽和微量的糖(或黑楜椒粉)修飾一下味道即可。

 

﹣﹣﹣﹣﹣﹣﹣﹣﹣﹣﹣﹣﹣﹣﹣﹣﹣﹣﹣﹣﹣﹣﹣﹣﹣﹣﹣﹣﹣﹣﹣﹣﹣﹣﹣﹣﹣﹣﹣﹣﹣﹣﹣﹣﹣﹣﹣﹣﹣﹣﹣﹣﹣﹣﹣

照片和食譜都由Moon提供。非常感謝Moon這個月來,暖我們的心和我們的胃。

祝大家有個愉快的週末!

這個週末,不論您們全家會去野餐或在家煮食,都不要忘了拍幾照來和我們分享哦!

照片上傳,請至 [LOVE PHOTO MAMA固定活動] 親子/居家生活攝影分享 或 flick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hot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