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Lois

有接觸底片攝影的朋友們應該都嘗試過使用過期底片,

或許有人會問:「什麼? 底片不是要新鮮的才好嗎?」

當然囉! 但是由於過期的緣故,底片因為感光不均勻而造成的變色、

顆粒感比較明顯以及一些無法掌握的變化,這種獨特效果受到了底片族群的喜愛,

而且也不必花時間做後製呢! 時常在網拍或論壇上看到如果有人想脫手過期底片,

常常很快的就被搶購一空了,我想這是底片公司所始料未及的吧!

即使底片過了有效期限,若是保存得宜通常還是可以使用的。 如果你擁有過期的底片,

請別急著丟棄,快把它們裝進相機裡拍拍看吧!


以下是我自己用過期底片拍攝的照片分享!


95980002.JPG  

「The perfect weekend」。使用底片:Kodak Vericolor HC,有效期限:1990年。

一開始看到這捲底片的日期覺得很嚇,有點懷疑它真的能拍出東西來嗎?

因此就帶著我一貫的賭博實驗精神上片出發! 很意外的,顏色清淡質感細緻讓我好喜歡,

但讓我更意外的事情出現啦!

 

95980006.JPG  

「沙漠」。

大約拍到第六張,底片很明顯的出現了變質,同一捲底片出現兩種不同效果,讓我很驚喜呢。

 

 

  

 

05.jpg  

「Froggy green」。 使用底片:Kodak EPP 100 Plus,有效期限:1997年。

這是一支正片,以負沖的方式沖洗得到高對比的鮮豔效果,賣家保存得很好,因此12張全部成功顯影也沒有瑕疵。

 

 

summer 2.jpg  

「夏日回憶 1」。

 

 

summer 1.jpg  

「夏日回憶 2」。 使用底片:Agfa vista ,有效期限:2010。

雖然拍攝當時底片還沒過期,但是沖洗店老闆告訴我底片變質了。 濃粗的顆粒感和色調不均,製造出我想要的回憶的感覺。

 

 

pola-14.jpg  

「Big baby 1」。

 

 

pola-15.jpg  

「Big baby 2」。 使用底片:Fade to black,過期約一、兩年。

這是一款很特別的拍立得底片,色調非常戲劇化,我記得是在拍立得網站限時搶購到的,是搶手貨,

有次看到網拍上的價格已經喊到令人髮指的程度..。

 

 

以上是我自己的照片分享,各位朋友也可以點下面的連結去看看更多更精彩的過期底片作品喔!

請點-Expired fil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hot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