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 Lois

首先我要謝謝吉兒的邀請,讓我在這裡分享底片攝影的心得。

其實自己覺得還不夠成熟到可以指導的程度,不過可以在這裡寫出自己的經驗還有一些故事,真的很讓人興奮! 

那麼我就先來說說自己如何從數位,再回歸到底片攝影的吧! 

 

41490009.jpg  

  這是holga第二捲其中的作品。 曾入選2009年Lomography聯展。


是從一張照片開始的,大約在兩年前的某一天偶然逛到了一個網站,

看見一張用底片機拍攝的照片,它的畫質粗糙,帶有瑕疵且似乎失焦了,但是我被那幅影像的感染力深深吸引,感覺很震動,

因此我試著找出拍攝的相機,沒有過多的思索,Lomo Holga*已經來到我的手上了。

當時完全沒有看過120底片,也不懂得上片,所以第一捲發生了大意外全毀,

但是漸漸地熟悉了,慢慢也有了喜歡的作品,我很驚訝這個不起眼的黑色塑膠盒子(Holga)為我帶來了那麼多驚喜。 

由於底片相機和數位相機不同,它們沒有LCD,

再加上一些機械、環境或人為操作的因素(也包括底片沖洗)之下,呈現出來的影像和畫質也會有不同的變化。 

因此,我漸漸地放開一貫的想法,不再那麼執著於精準度,也容許些微的瑕疵。

曾經聽過一位攝影師說過的話:「停止追求完美,會為你帶來更多驚喜」,這是底片攝影帶給我的樂趣。 

用底片拍攝出來的照片讓人覺得那裏面有好多的故事,看著照片總能讓我陷入類似鄉愁或是往日回憶般的情緒。 

那麼,你們呢? 你們也拍過底片相機,有一些關於舊照片的記憶嗎? 也和我說說那些回憶吧!

  

*Lomo Holga: 為蘇聯Lomography公司出品的一款塑膠玩具相機,往後我也會在專欄裡介紹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hot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