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vephotomama.jpg 

by 吉兒

陸續有格友問我關於攝影的問題,所以,我想和大家分享一些我拍照的想法。

雖然說我從小就很喜歡拍照,不過都只是隨意拍。

拍的時候很少去想到角度,光線,構圖之類的事,

會拿起相機的那一刻都只是因為想記錄當下。

對攝影這回事純粹只是隨興。

因為Pepper的誕生,我的觀察變的更靈敏,心思變的更細膩了。

以前看不到的風景,現在懂的去欣賞了,以前看不到的光線,現在也覺得到處都是。

Pepper對我來說不只是一個baby,而是一個生命的奇蹟。

但新手馬麻的我,並不以為我有能力用相機去補捉我想留住的感動。

Pepper三個月大左右,漸漸脫離了小猴子的模樣,

我很想替她留些有紀念價值的好照片。

我找了我的同事攝影師M,請他幫我們拍些照。

他要我找些我喜歡的照片風格給他作參考。

我花了一整天的時間在網上看嬰兒小孩的照片。

突然,我心裡燃起了一個念頭。

Pepper三個月大,我想有好的照片留念,六個月大時,我也想有好照片留念,一歲的時候,

走出第一步的時候,吃的髒兮兮的時候,受傷哭的時候,歪頭笑的時候,第一次踏浪的時候...

我都會想要有好的照片留念,而我的同事攝影師M,是無法替我記錄我的小孩的成長的。

於是我決定,自。己。來。拍。


lovephotomama3.jpg
 
去年生日,我買了一台入門的單眼(Nikon D5000)給自己當生日禮物。

之後,就很認真的上網看專業兒童攝影照片,買攝影的書來啃,學後製軟體,

還有我天天都拍照。常常一天可以拍二、三百張。

晚上,我會邊看電視邊流覽那天拍的照片,選出我喜歡的照片。

要從二、三百張“很類似”的照片選出二、三張自己很滿意的照片,其實很不容易。

有時我一張滿意的也選不出來。拍的多並不一定好,要拍的對,比較重要。我慢慢的學了這件事。

但這都是學習的過程,所以如果你很愛拍,總是拍很多,絕對是件好事,

因為這是練習,慢慢的就會抓到要拍重點的訣竅了。

不管是單眼,小數位,底片機,拍立得,LOMO機都各有風格,

都是記錄生活的好工具,並非要用昂貴的機器拍攝不可。

攝影的重點是在你的心和你的眼,相機只是一個工具。

而最好的相機就是你會一直拿出來拍的那一台!!


lovephotomama2.jpg

我剛開始po Pepper的照片,純粹只是想家人朋友能看著她成長。

陸續看到大家對照片的喜愛和鼓勵。對我來說是很意外的成長和驚喜。

而因為這塊小小的園地所認識到其他很酷也熱愛攝影的馬麻們,

讓我也學習到很多,這也是讓我非常開心的一件事。

然後,又看見越來越多的馬麻們對生活攝影有興趣。

我的心裡又燃起了一個念頭(我心裡的念頭還真多啊!!),

我想要有個小園地,讓我們可以好好的分享生活攝影的想法,技巧,資訊和照片。

所以沒有臉書帳戶的我(世上少數幾個還沒帳戶的人之一)成立了一個“Love Photo Mama(好攝馬麻俱樂部)“。

雖然名稱讓人有點害羞,但請大家千萬不要害羞的來問問題,討論或分享。

以後也希望我們大家能辦聚會(醬我就有理由回台灣了,嘿嘿!)

不是馬麻的格友們也不要害羞的來玩哦!老實說,我還不是很清楚臉書怎麼玩,希望大家一路多幫忙。

關於攝影的討論也希望多在臉書上,這裡還是會以Pepper的生活記錄為主。

決定成立Love Photo Mama,是我給自己今年的生日禮物。

之後,我會陸續的和大家分享拍照構圖的技巧和想法。

記錄生活是一輩子的事,這個過程我們一起學習,比較不寂寞哦!

lovephotomama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photoma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